這是我今天去擺攤的照片

2012-07-12 09.40.55      

哈  都是家裡清出來的雜物  (到底是多會買啊你!)

 

趁剛擺完攤  印象還很深刻

把經驗分享給大家   其實真的蠻有趣的

這個二手市場位於水湳市場裡面的一個社區中庭

因為在市場裡  早上人潮眾多  這個地方是固定每天都會有人來擺攤

但平日大部分還是批貨來賣的阿桑居多   賣衣服的啦   玩具的啦    飾品的啦  都有

平日租金是200   清潔費50   租大雨傘是50   也有鋪地板的蓆子可以租(我拿家裡的薄被子去鋪  哈哈)

假日(六/日) 人潮就比較多  生意也比較好

租金變500  但人潮會帶來錢潮咩    通常六日比較會看到真的來出清舊物的

確定你要擺攤後

有兩種方法 

1. 事先call一位林小姐  (早上七點到下午三點)   0916211148

   她會請你連絡一位華哥   華哥才是每天會待在那邊的人 

   他會負責收錢  帶你去挑擺攤的位子  跟你收租金

  優點: 可以先搶好位子  缺點: 當天如果下雨不會退錢喔!

 

2.  當天確定好天氣再去   但風險就是好位子都被挑完

   只能窩在比較小的單位  或排在莫名其妙的攤子旁邊

 

通常大概六點半到七點   到那邊就可以了   我第一次去   六點就到    連華哥都還沒來  一個人吹冷風   陪其它菜販出攤

所以不用太早去  太早去沒人  但七點過後才到   車子就很難開進來囉!  除非你是用推車或摩托車啦!

另外不用期待東西賣到什麼好價錢

這裡的人都是以殺價為樂趣  你的態度要硬一點

但若真的用不到了  就換現金吧  別撐了

我今天賣了一雙converse黑色低筒100    gracegift 冬天毛靴100  是最高價了

更別提我的puma包只賣出20元   全新嘟嘟安娜的褲襪10元    NARAYA化妝包10元   

賣到我臉都扭曲了   阿桑們真的很有實力

 

分享給大家   擺攤需要物品 

標準配備:

一塊布或蓆子可鋪地板    

有賣衣服可以準備衣架和曬衣繩  把衣服吊起來   也有人直接灑在蓆子上一件20三件50

至少200元的零錢跟10張百鈔   

塑膠袋 

你要賣的東西   就可以開張做生意 

進階:

小椅子  讓客人坐在那邊慢慢挑   客人會比較有耐性

曬衣竿  吊起來的衣服看起來比較有價值!

籃子  很多人都會把小物丟進去  賣一個10元   通常大家都會受不了誘惑順手買一個走

事先包裝  我會先把一些小玩意重新包裝  看起來比較有價值  

小白板   寫上大拍賣啦  on sale啊   可憐可憐我吧   之類的吸引客人

水     千萬要帶水  好熱啊!!

 

大概是這樣

報告一下我今天的收穫 

總計賣出2245元   攤租+清潔費250   所以收入1995!

(成本應該破萬吧哈哈)

 

額外加演:

阿桑會使用的招數大分享

1. 跟你算完價錢後   隨便拿個東西說這個送她  然後就跑了也叫不回來

2. 手工皂60   電動研磨器80    算100就好了啦!    (差40元耶!)

3. 嫌東嫌西  一口氣都是砍半價的@@   全新的包包790買的   殺到剩200   後來我不賣  心太痛了

4. 順手牽羊  (真的有)

當然也有很nice的  看中就付錢   (我就是這一掛的  哈哈)

討價還價中還是蠻有樂趣的其實

清空家中雜物的感覺  無價!

 

希望有幫到大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amdoreen 的頭像
    iamdoreen

    你的夢想是什麼?

    iamdo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